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24小时“不打烊”,泰州海陵建成首个自助借阅驿站

信息来源: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9-07

日前,位于泰州市海陵路市幼儿园北侧、张淦清故居门口的海陵区首个“书香海陵·全民阅读志愿服务点”24小时自助借阅点投入使用。自助借阅设施主柜上有一块触摸屏,借书、还书过程简单方便,让市民随时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 “平时很难抽出时间特地跑一趟图书馆,有了这个自助借阅设施,以后随时可以来借阅书籍了,7天免费借阅,实在太方便了!”市民干女士开心地说。

这是由海陵区全民阅读办、海陵区住建局、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共同打造的自助阅读亭。为充分发挥阅读阵地作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借阅点初次配备图书80册,涵盖江苏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党史学习类、小说类、少儿类、通识读物等书籍类别。管理员通过后台可查看市民借阅记录,掌握市民阅读喜好及对于书籍类别的需求,及时对书籍配备进行完善更新,为图书借阅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

为推广全民阅读,推动江苏省书香城市示范区建设,更好地发挥阅读设施公共化、便民化作用,今年,海陵区在全区人流量大的10个点位建设多个室外24小时自助图书借还设备,向市民提供精准公共文化服务。接下来,海陵区将进一步推进全区阅读阵地建设,优化高品质“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为“幸福海陵”建设贡献文化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