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加强春节期间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3-01-16

1月13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部署各地迅速启动、有序推进新年度各项工作,聚焦重点,强化落实,持续加强执法检查和监管治理,扎实做好打击网上网下非法出版传播活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基层宣传发动等工作,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严打态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一是落实首要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把握春节人员流动量上升、物流快递量加大、网络活动更加活跃等特点,严格落实管理制度要求,加强发现、研判、处置工作,切实维护安全稳定。

二是深化网络治理。加强网络监测,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规销售中小学教材、盗版图书和各类非法出版物,深度清理网络涉“黄”涉“非”信息内容,推动网络空间不断净化。

三是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组织开展联合整治和专项检查,下沉执法力量,紧盯风险部位,坚决查缴非法报刊、图书和音像制品,坚决取缔游商地摊,坚决查处非法印制活动,有力有效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

四是加大“护苗”工作力度。坚持打防并举,集中清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杜绝销售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害出版物。着力发挥基层站点作用,持续推进“绿书签行动”和“护苗·网络安全公开课”活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不断扩大“扫黄打非”社会影响力。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设立值班值守电话,及时受理、处置突发、重要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