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发布26项年度重大科研成果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日期:2023-01-17

1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2022年度重大科研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2年,中国社科院共出版专著近400部,发表学术论文近6000篇、研究报告近3000篇,并推出大量学术资料、古籍整理、译著译文、工具书等形式的研究成果。中国社科院从中遴选26项重大科研成果进行发布,向社会展示全院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方面取得的成就。

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2022年度重大科研成果包括“新时代新思想标识性概念”丛书(第三辑)、“中国农村改革四十年研究”丛书(9册)、“新时代这十年”丛书(10卷)、《中国学手册·新时代中国卷》、《杜集珍本文献集成·宋元卷(第一辑)(共16册)》、《中华创世神话研究工程系列丛书·数据辑录系列(8种)》、《西班牙语小说发展史》、《人工智能的神话或悲歌》、《天道与政教——先秦儒家天道观与政治思想》、《辽祖陵:2003—2010年考古调查发掘报告(全5册)》等。

自创新工程启动实施起,中国社科院就紧扣时代脉搏,紧密围绕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贡献力量,2013年以来每年面向社会进行重大科研成果发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