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南通启动2023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 发布日期:2023-01-19

1月17日,2023年南通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崇川区钟秀街道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化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书香南通建设,更好满足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儿童和青少年的阅读需求。

启动仪式上,南通市新闻出版局专职副局长梁春在致辞中鼓励青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汲取南通人文底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并号召全市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中来,关爱城乡基层儿童阅读,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梁春为中心村社区绿书签行动代表赠送全民阅读春风大礼包,并为南通市“我的书屋·我的梦”获奖作者代表颁奖。

2023年崇川区“全民阅读进万家”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也同步启动,将以百场阅读送基层进万家,推动全民阅读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提高群众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推进“书香崇川”品牌建设。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2023年钟秀街道“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项目,其中,“吴老师开讲了”《了不起的中华文明》亲子阅读专辑、童心向党校园行、护苗联盟大使谈绘本三个项目的负责人相继进行内容分享。

近年来,南通市广泛倡导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南通市将以“我们的中国梦——全民阅读进万家”为主题,以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孤残儿童等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为重点,主要围绕捐赠优质图书物资、提升阅读阵地效能、组织阅读推广活动、开展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四项内容,持续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书香南通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