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好书陪伴归乡路——镇江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镇江市局 发布日期:2023-01-28

1月18日,由镇江市全民阅读办主办,润州区全民阅读办、润州区宝塔路街道承办的第七届“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文化惠民活动在镇江汽车客运站举行。作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的品牌活动,每年在全市各大交通枢纽站赠阅精选图书,为归乡旅程增添一抹书香。

今年主办方为旅客精心准备了社科、历史、文学、儿童等优质图书800余册,特邀书法家现场书写新春“福”字百余幅,活动吸引了众多旅客的目光。孙先生挑选了一套《中国历史故事绘本》,他笑着说:“每年回家都是给孩子买玩具,今年带一套书回家跟孩子一起读,感觉春节团圆更有意义了。”王女士拿着新春“福”字开心不已:“这已经是我第三年参加活动了,今年带个 ‘福’字回家,希望兔年可以福气满满。”

今年镇江各地联动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不仅在各地客运站开展送书活动,还通过捐赠图书、学习礼包等形式,深入基层,走访贫困学子,受惠人群超过千人。春节期间各地还组织志愿者开展阅读帮扶行动百余场,在新春到来之际,给特殊群体、孤寡老人送去阅读志愿服务,带来“阅读春风”温暖人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