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传媒监管

宿迁市持续深入开展传媒领域监管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传媒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3-11-20

宿迁市新闻出版局突出监管重点,创新监管手段,坚决整治涉新闻违法违规行为,着力净化新闻舆论环境。

一是强化传媒监管,净化舆论环境。组织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加大对全市各级官方媒体及自媒体的日常巡查,畅通低俗有害信息举报渠道,严厉依法打击通过各类媒体及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网络平台进行的新闻敲诈、有偿删帖、广告合作等方式勒索钱财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舆论环境。

二是建立监管机制,落实工作举措。与有关部门建立横向联合机制,强化案件线索协同调查、及时转办,推动行刑衔接、违规失信、联合惩戒等有效落实;与属地有关单位建立案件转办、督办、通报等纵向贯通机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职责。

三是筑牢日常防线,夯实基础工作。通过抓牢年度核验评估等基础性工作,将全市6家新闻单位及488名持证记者纳入日常监管,规范持证记者新闻采编行为。常态化开展《宿迁日报》《宿迁晚报》及所办新媒体质量监管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监督整改,推动全市报业提质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