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传媒监管

常州市擦亮“畅通办”品牌 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信息来源:传媒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3-11-30

常州市新闻出版行政审批以群众满意为工作导向,以“畅通办”品牌为引领,着力打造审批标准化、服务便利化、办事智能化的新闻出版政务服务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解决群众办事“难烦慢”问题。

一是标准化审批,强化“畅通办”基础。统一清单标准,编制新闻出版行业审批事项材料清单和审批流程,做到线上线下同标同策。统一窗口受理,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综合服务窗口,推行一窗办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等制度。统一优化流程,持续做好减流程、优环节,精简材料20余项,压缩办理时限,承诺时限压缩比达95.4%,大幅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时间和成本,有效减轻群众“办事难”的心理负担。

二是便利化服务,提高“畅通办”精度。组建帮办代办队伍,提供“异地办理”“一对一指导”服务,精准解决企业办理难点、痛点,帮办代办业务30余件。主动宣传辅导,讲解事项信息、受理条件、材料清单、办理流程、惠企政策等,开展宣传50余次,推送转发惠企政策100余次。主动推动便利店“一件事”中出版物零售办理,精简出版物零售许可审批流程,办件40余件,有效转变群众“办事烦”的固有印象。

三是智慧化赋能,拓展“畅通办”边界。推动事项线上办理,优化PC端服务功能,将新闻出版许可事项全部纳入线上审批,接入市“一体化”平台,实现一网通办。推动“电子证照”推广使用,依托省新闻出版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实现线上审批出证全程办理,审批通过第一时间推送“电子证照”到企业,方便企业多场景应用。推动“不见面审批”,通过云端视频、自助办理、邮寄送达等方式,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大大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效率,有效改善群众“办事慢”的突出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