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综合监管平台>综合监管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3-12-29

近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各地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执法检查和网络空间环境综合治理,严厉打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专门设立值守电话,认真受理举报投诉,处置突发、重要情况,确保人民群众欢度节日。

通知要求,紧紧围绕首要任务,严格落实网上网下监管措施,突出强化风险排查,及时发现、研判、处置问题线索,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加强网络综合治理,深度清理淫秽色情、低俗不雅信息,依法查处违规网络销售传播活动,不断规范网络秩序。加强出版物市场执法监管,针对重点部位、重要领域加大检查力度,查缴非法图书、报刊和音像制品,查处非法“小卡片”等违法违规印制行为,进一步净化出版物市场面貌。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学生寒假期间,广泛持续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宣讲活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在开学前后,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严格清理各类非法出版物,做实做好“扫黄打非”领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各级要加强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安排,推动“扫黄打非”融入“两节”重点工作,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执法检查、行业监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扫黄打非”成效,为全年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