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我省8种选题入选2023年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选题,数量居全国前列

信息来源:出版处 发布日期:2023-12-29

日前,中宣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了170种2023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其中图书选题150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0种。我省8种选题入选,分别是《抗战旗帜毛泽东》(江苏人民出版社)、《长江画传》(江苏人民出版社)、《“金山银山——我和自然”绘本系列》(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包浆》(译林出版社)、《海洋命运共同体构建:理论与实践》(南京大学出版社)、《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百年行程》(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科技强国——给青少年讲述中国当代重大科技成果》(南京出版社)、《见证新时代》(南京音像出版社),入选数量位居各省(区、市)第二,其中南京大学出版社、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南京音像出版社3家出版单位系首次有选题入选,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批选题主题鲜明、思想厚重、质量上乘,集中展现了我省出版战线深入推进主题出版的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我省主题出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出版(版权)工作会议和全省新闻出版(版权)工作会议有关部署,紧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选题重点,组织召开省主题出版工作推进会,评选公布省主题出版重点选题,利用出版管理各环节提供全流程服务,运用省级现代服务业(新闻出版)发展专项资金给予重点扶持,一体推进选题策划、调研指导、政策引导、管理服务和资金扶持,集中推出一批优秀主题出版物,助力文化强省、出版强省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