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综合监管平台>综合监管

联合整治涉未成年人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工作机制联络员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3-04-03

3月31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机制秘书处)组织12家成员单位联络员,现场调研观摩了金陵中学实验小学校园“护苗”工作站和连尚文学互联网文化企业“护苗”工作站分别结合学校、企业自身实际加强涉未成年人出版传播行动监管的经验做法,召开座谈会通报交流了前期工作进展和成效,围绕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净化网络空间环境、防止沉迷网络游戏、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等联合整治任务,研究提出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坚持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导向,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出版传播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要强化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发现处置问题苗头,着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坚持分工负责、强化责任落实,用心用情用力主动作为、相互配合,认真做好执法监管、查办案件、宣传引导、机制建设等各项工作,务求群防群治、联合整治工作实效。

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李贞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