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综合监管平台>综合监管

2023年江苏省打击网络侵权盗版集中办案周行动在南通举办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05-12

5月10日至12日,江苏省版权局在南通举办2023年江苏省打击网络侵权盗版集中办案周行动。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调研组以及浙江、安徽、江西、湖北等4省版权主管部门和版权行政执法相关负责人莅临集中办案周行动现场观摩指导,听取典型网络侵权盗版案件查办的经验做法,参与具体案件的查办流程。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汤兆志充分肯定了江苏版权保护工作的成效,并从扩大案源、查办大案要案、办理新型案件、用好工作机制、交流帮扶等5个方面对我省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今年以来,省版权局通过广泛发动投诉举报、组织微信公众号和游戏领域专项网络巡查、协调省通管局网站筛查、APP应用商店排查等方式,初步摸排疑似案件线索2500余条。来自全省各级版权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通过专家指导、集中研讨、分组交流等方式,对疑似案件线索逐一进行远程勘验和分析研判,拟立侵犯著作权案件78起,并初步拟定立案、检查、落地查人等工作方案。集中办案周行动通过以案代训,加快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能打善打硬仗的版权执法队伍,为版权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省委宣传部、省通信管理局、南通市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省管县(市)版权行政执法部门一线骨干120余人参加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