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综合监管平台>综合监管

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宁召开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4-01-09

1月9日,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通报情况,认真谋划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坚持守正创新,突出严查严管,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扫黄打非”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担负着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的职责使命,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出版传播活动全方位全流程监管,构建完善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和协同联动的监管机制。聚焦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执法检查、风险排查,增强问题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不断提升“扫黄打非”综合治理效能。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依靠群众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拓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文化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议审核了2023年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建议名单,通报了2023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评价情况。

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