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宿迁市组织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检查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4-03-15

近日,宿迁市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聚焦重点任务,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整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有力维护安全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集中整治期间,共巡查重点经营单位310家余次,查扣非法出版物147册,约谈网络平台2个,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折页2000余份,对检查中发现的8起问题线索,现场责令限期整改。

沭阳县召开“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制定方案预案,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各成员单位、街镇的工作责任,特别是对网上网下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泗阳县充分发挥“扫黄打非”统筹协调机制作用,组织网信、公安、文化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采取明查暗访方式,深入出版发行单位、印刷复制企业、复打印店、校园周边书店、重点门户网站、网络直播平台等重点领域开展检查,依法查处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

泗洪县协调公安、文化执法等单位,对辖区书店、图书批发市场、文化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检查,持续规范出版传播市场秩序。

宿豫区整合网络执法力量,对辖区网络文化企业进行再排查、再梳理,重点打击网络销售非法出版物、传播不良信息等违法行为。

宿城区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随机查和定期查相交替、基层站点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相配合的检查方式,重点检查旅游景区、商业综合体、宗教活动场所、中小学校及其周边等区域,持续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各功能区对辖区内印刷企业和出版物发行单位开展全面执法检查,坚持打防并举,加强规范引导,针对存在重点风险的单位进行严格检查,督促加强管理、落实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