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要闻传递

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
深入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 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日期:2024-03-19

3月18日,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3年联席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统筹部署,注重顶层设计,强化督查考核,聚力产业发展,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和信息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软件正版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知识产权是新质生产力的关键要素,发展新质生产力必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内容,软件正版化工作始终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统一部署下向前推进,对激发创新活力、营造创新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是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联席会议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贯穿软件正版化工作全过程,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以联席会议制度修订完善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统筹部署,强化协同配合,提升监管效能,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决策指导和综合协调作用。要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持续巩固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加快统筹推进教育、卫生健康等行业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持续开展年度核查工作。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软件生态建设,制定重点领域指导性文件,进一步提高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加快完善软件正版化工作政策措施体系。

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席会议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