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省局资讯

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信息来源:反非法反违禁处 发布日期:2024-03-26

3月25日,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徐缨主持会议。

张爱军充分肯定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去年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指出,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坚持一以贯之、稳中求进,抓住重点关键,严格执法监管,稳扎稳打推进“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和系列专项整治,依法查处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深入清理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有效维护文化建设管理秩序、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健全完善责任体系,优化“扫黄打非”工作机制,持续打牢基层基础,有力推动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展现新气象,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徐缨要求切实抓好本次会议的贯彻落实,着力在强化重点举措、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强化底线意识,高站位谋划、高强度推动、高标准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坚持靶向施治,持续净化网络空间。要注重管育结合,用心用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加强统筹协调,以强大的治理合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省委副秘书长仲红岩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梁勇通报了2023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并对今年重点任务安排作说明。

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文旅厅、南京海关和灌南县作会议交流发言。

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组织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