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集“阅读服务+文旅体验+文化传播”于一体
浙江将在乌镇创建独立书店品牌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日期:2024-03-28

3月26日,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桐乡市人民政府、顶度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在新型文化空间建设、重大投融资项目、数据要素资源、物业运营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携手探索“出版+文旅”跨界融合新模式。

本次三方合作,立足于浙版传媒广泛的实体书店布局和多年的书店运营经验,结合桐乡市和顶度集团在大型旅游项目上的运作优势,计划合作打造新型书店独立品牌,在乌镇探索开设“东栅书肆”,举办专题文化节(展)活动,创建集“阅读服务+文旅体验+文化传播”于一体的新型文化空间,提升特色书店运营服务能力,打造文旅深度融合服务场景。同时,浙版传媒还将充分运用自身的数字出版资质、内容产品和IP版权资源,参与乌镇数据交易平台建设。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董事长程为民表示,相信通过三方强强联合,浙版传媒将会在打造新型书店独立品牌、创建新型文化空间等方面树立新的标杆,为浙江以及全国的读者和游客提供文旅深度融合的服务场景和更优质的文化体验。

浙版传媒在全国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公司构建线上线下双循环发行体系,拥有直营、连锁书店800余家,线上图书销售规模超30亿元。桐乡市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了一大批名人巨匠,拥有乌镇、濮院等知名景区,在打造文旅融合业态上具有成功经验。顶度集团是我国优秀旅游目的地景区全产业链供应服务商,主持乌镇旅游发展20余年。


打印 关闭